close

台灣27日又增加5起流感併發症致死的病例,而一海之隔的日本也面對流感大爆發,截至22日星期天,全日本有3/4被列為流感警戒區,估計病患人數超過100萬人。
天氣這麼冷,每節下課卻一定要開窗,就是為了讓新鮮空氣進來,避免病菌在教室裡累積,同時,課桌椅也得每天用酒精消毒殺菌,至於這間小學,全體學生吃完午餐一定要刷牙漱口,減少口腔裡的病菌,開窗、刷牙、洗手,其實都是小動作,但面對流感大爆發,卻一點都不能馬虎。
這波流感疫情從去年12月初開始爆發,在短短2個月內,全日本有3/4地區淪陷,估計病患人數高達111萬人,尤其是5到14歲的年輕病患,人數暴增。
例如東京這間小學,1月16日只有1個學生缺席,第二天增加到3個人,到了第三天,卻一下子有18人因為流感無法上學,全班被迫暫時停課。
雪上加霜的是,最近日本的天氣依然相當寒冷,不但人群容易聚集在室內,交叉傳染,也直接考驗民眾的身體抵抗力,這場流感大作戰,短期之內還不會落幕。(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幫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