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商時報【記者馬婉珍/台北報導】自家舊宅翻新,不必仰賴耗時的「都更」,以台北市而言,各公寓大樓的住戶,可善用市政府「台北好好看」系列中的「老屋拉皮」、「外牆清洗」或「建物立面改造」等計劃爭取補助,申請100-1,000萬元補助,申請日至6/30止。崔媽媽基金會表示,多數人一談到都市更新,直覺聯想到的多是拆除重建的處理方式,事實上,更新方式還包括「整建」與「維護」。「重建」被認為是解決建築物窳漏現況常見的方式,仍有許多民眾基於居住慣性、降低資源耗用及經費等因素,選擇以「外牆拉皮整建」的方式處理,可解決建築物立面景觀紊亂的困擾。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「凌雲大廈」便是代表性案例,「凌雲大廈」在2009年獲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核准補助,目前已進入施工階段,預計3個月後完成。北市都更處指出,申請補助的建築物須是屋齡5年以上、樓高在6層樓以上,欲改善的立面臨20公尺以上的馬路,百貨公司、工業廠辦大樓、單一企業大樓並未列入補助對象,每一申請案最高補助額度100萬元,方案總額度為2,000萬元。 4、5層樓公寓的住戶可爭取條件最寬鬆、補助達1,000萬元的「老屋拉皮」計劃,今年度的申請時間至6月底止。「老屋拉皮」計劃除了自家空間,其他包括樓梯間、頂樓等公共空間皆可美化修繕,改造內容包括重貼磁磚、水電管線整理、外部門窗修繕等,經費依一般地區或策略地區的不同,分別補助總經費的45%及75%,最高不超過1,000萬元。去年都更處更放寬規定,凡北市4、5層樓建築物皆列入「策略地區」,可享補助總經費的75%,建議公寓住戶積極爭取。


我幫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政府準備開放陸客自由行,為搶得先機,最近高雄地區一些20、30年的老飯店,紛紛大變身,進行外觀拉皮整修,希望吸引陸客入住。
位在高雄鹽埕的這家老飯店,正在進行外牆整修工程,完成後還打算把原本飯店更名,變成陸客喜歡的酒店。事實上,不止這一家,最近因政府打算開放陸客自由行,業者嗅到商機,在高雄地區就有許多二、三十年以上的老飯店,紛紛開始進行外觀門面的整修拉皮,以吸引陸客入住。

我幫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由時報記者陳建志/太平報導〕天氣越來越炎熱,民眾聞之色變的小黑蚊開始肆虐,不少民眾和學生雙腳被叮得像紅豆冰,市議員李麗華昨天批評,縣市合併前每年四月、八月都會進行大消毒,沒想到,環保局告知六月才會消毒,緩不濟急,要求比照過去立刻消毒
往年4月就開始消毒

我幫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法新社華盛頓29日電) 美國媒體今天指出,預計從葉門運往美國的可疑包裹中,爆裂物成分可能與「鞋子炸彈客」瑞德(Richard Reid)及攻擊未遂的耶誕節「內衣炸彈客」使用的相同,都是季戊四醇四硝酸酯(Pentaerythritol Tetranitrate, PETN)。

兩班分別在及英國停留,準備前往美國的貨機被發現有可疑包裹,引發國際安全警戒,而美國總統稱此為「可信的恐怖威脅」。

我幫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更新日期:2011/04/21 19:39
(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21日電)春雨不來,水情吃緊。經濟部說,桃園、新竹、台中市與彰化市,若持續不降雨,最快 5月底就必須進入第 2階段限水,經濟部會在 5月上旬做出決定。

我幫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移民署桃園專勤隊傳出外勞脫逃事件,12日凌晨有16名外勞,趁著收容所外牆進行拉皮整修,破壞拘留室牆壁,挖了個洞,再沿著鷹架脫逃,目前專勤隊積極追捕逃逸的外勞,同時將懲處相關失職人員

16名外勞逃脫就是從這個鷹架攀爬逃出收容所,外勞利用拔下的水龍頭,將收容所的外牆挖了一個小洞,再將鐵窗扳開和敲碎玻璃後,沿著外面施工的鷹架。

我幫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1年 04月13日
【蔡佳慧╱綜合外電報導】全球摩天高樓競賽又起!沙烏地阿拉伯王室昨宣布,計劃斥資120億英鎊(約5680億元台幣),興建高達1.6公里的「王國塔」(Kingdom Tower),樓高相當於世界第1高樓哈里發塔(杜拜塔)的2倍、台北101的3倍,光從地面搭電梯到頂樓就要花上12分鐘。

我幫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文引用自yinpei323 - 過敏真的很煩


我幫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更新日期:2011/03/14 14:15
用Facebook Places打卡 支持環保回收活動

我幫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更新日期:2011/03/26 07:27
響應「地球一小時」活動,平常燈火通明的高雄愛河(3月26日)晚間八點半也要關燈一小時。高雄市政府環保局表示,愛河週邊的景觀燈熄燈之外,「城市光廊」也要熄燈一小時,除此之外,高雄市區像是新光三越百貨、台電、中油、中鋼、台塑等企業也都會響應這項節能活動。(林憲源報導)

我幫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